产品设计师生赴杰邦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7-04-14 09:06   阅读:   编辑:房慧

2017年4月13日上午9时, 我校艺术设计研究所产品设计专业房慧与李桃桃老师带领2014级产品设计学生赴绵阳杰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交流,受到公司董事长、技术总监韩玉平的热情接待。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对产品CMF的相关知识有更深的了解。        

            

图1  我校产品设计师生与杰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玉平合影

杰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期企业”,2009年以来陆续为长虹研究开发外观饰件工艺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6年公司设计成果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参观走访中,我们主要参观了2个实验室,分别是“基于色彩和纹理在不同材质上交互应用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和“装饰技术应用开发联合实验室”,让我们了解到平面纹样如何更好的转化到产品材料上,产品设计必须在科学技术和材料的共同研究下,才能最终成行。

2   基于色彩和纹理在不同材质上交互应用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3   装饰技术应用开发联合实验室

最后, 杰邦科技有限公司韩玉平董事长与我们做了一个分享会,主题为“产品设计与外观装饰”,共同探讨了产品“CMF”的概念,也展示了工业设计在产品外观上进行色彩、图纹装饰处理的部件,让在我们在产品设计CMF领域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和认知。

       本次参观交流之行既增长了学生的见识,让他们了解到丝网印刷等工艺技术,同时也体现了 “校企合作”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