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装修工程》课校外实践教学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7-12-06 13:21   阅读:   编辑:刘璐

  2017年12月4日,艺术设计研究所刘璐老师带领本科15级环艺设计专业学生在校外进行装饰装修材料调研,调研地点在绵阳市东辰宜家美家居装饰城。装饰装修工程是本学期专业学科的一大重点课程,在紧张有序的学习中,对市场的考察也是必不可少。当日专业刘璐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考察,分析各种材料的规格、质量、优缺点等,让同学们深切的了解各种材料在装修中的作用,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装饰装修都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

  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去验证。同学们对调研也是积极主动,从多方面去观察学习,比如与老板的交谈,能够得知当下流行的装修材料、材料的优缺点等等。书本的理论点在调研时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如:地板的规格、材质、风格,运用在家装空间中的哪些地方等;或是灯具,它的造型、它的作用是装饰还是照明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学习和研究。

       此次调研对同学们来说也是收获颇多,对装饰装修的知识也越加的熟知,从只看表面的原理深入到实际的操作中,对未来就业方向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岑玉梅

                                                                         责编:刘璐 

艺术与设计研究所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