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0-16 16:33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和火灾防控及逃生疏散能力,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保护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10月1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火灾的相关知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

2775A

2022级专室内设计01班召开“消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2171E

2021级本环境设计01班召开“消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通过课件、视频等多种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小常识、寝室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灭火逃生的方法。辅导员和班委带着同学们了解了一个个现实生活中令人心痛的火灾案例,引导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生命财产造成的危害,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了“增强防火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不断培养应变能力,牢固树立自我保护和自救意识。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火灾并非遥不可及,而是会真切发生在自己身边,并且会严重影响到人身财产安全,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25C5F

辅导员丁世建讲解火灾安全逃生法则

20887

辅导员苟明娇强调教室的火灾隐患

B1030

辅导员刘锦霏分享消防案例

5EFBB

学生认真聆听“消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班会后,2022级专室内设计03班学生唐宝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防火自救方法,学会本领,化险为夷,预防火灾的发生。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有利于减少校园火灾隐患,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育人环境。

艺术设计学院:苟明娇

摄影:学院各班级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