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10-14 14:10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提高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9月底至10月中旬,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主题活动。

64AC7

学长学姐寄语

 本次活动分为征集祝福语和赠送寄语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面向全院高年级学生开展,通过手写祝福语或录制寄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萌新的祝福。在这个环节中,大家心怀思绪,有人回忆过去,有人感慨当下,也有人展望未来,短短的几行字,却是学院高年级学生对新生最真诚的祝福。征集到的视频内容也形式多样,有对新生的温馨祝福和对新生身心健康的暖心关照,也有对寝室生活的细致问候,更有对日常琐事的幽默思考,只言片语之间流露出高年级学生对新生的关心关爱。赠送寄语环节主要通过辅导员老师或借助校园媒体的力量,把征集到的祝福转达给新生。

2C765

学生录制的祝福视频截图

 此次寄语萌新活动,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为新生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提供了许多有益建议,加强了新生与高年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以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了朋辈互助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有利于营造和谐、稳定、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蔡小梅

摄影:学院高年级学生

初审:黄丹、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