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健康,你我护航——班级心理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1-01 15:09   阅读:   编辑:向桦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素质拓展中心组织各班开展心理班会。同学们精心筹划,全员积极参加,各班的心理班会都取得圆满成功。

心理班会现场图片

       班会内容丰富多彩,有的班级,同学们相互分享自己对心理健康含义的理解。也有班级,分享自己从开学到现在,发生在身边的温暖小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人生难免有挫折,重要是相互陪伴和鼓励走出阴霾。班会上,班委们都上台为大家作了简单讲话,心理委员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带头人,为大家讲述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心理案例,意在鼓励大家不要放弃自我的心理建设,时时学会与自己对话,定时清查心理“垃圾”。开展心理班会活动有利于学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心理问题,同时主动寻找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由素质拓展中心牵头统筹规划、监督考评,组织学院各班心理委员筹划开展活动。各班班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联合班级同学成功完成了心理班会的筹划、现场布置、晚会开展等工作。此次活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问题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艺术设计学院宣传新闻分中心:魏遥
责编:陈思
2019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