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学院《住宅小区规划》课程获得第三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5-14 17:34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艺术设计学院曲雅萍教师团队共同打造的课程《住宅小区规划》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课程思政是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住宅小区规划》的成功立项展示了学院践行课程思政和育人的阶段性成果,是环境设计作为四川省一流专业在建设过程中的切实举措和优异成果的体现,也是对我院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和新文科建设工作的肯定。

 学院将充分发挥《住宅小区规划》课程的示范效应,强化过程监督,不断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立德树人成效,持续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和质量,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撰稿:余江萍

审核:何思敏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