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推进环境设计专业建设 --环境设计专业赴渝考察交流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01 10:58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构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拓展校企合作基地,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根据艺术设计学院培养应用型、复合环境设计专业人才的目标,10月24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曲雅萍、环境设计专业系主任毕飞携部分骨干教师前往重庆市光辉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商谈校企合作事宜。此行受到公司负责人王正宏、邓力丹的热情接待。

王正宏向教师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及校企合作案例

      光辉城市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领先的VR技术供应商,拥有全球最大的泛建筑设计VR内容工具平台“Mars”,以及大量配套工具软件。公司致力于将VR虚拟现实/虚拟仿真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MR混合现实技术、AI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BIM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以及 Bigdata建筑大数据云端分析管理技术深入应用于泛建筑设计领域,推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我院教师认真询问行业现状

      在该公司考察时,王正宏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对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形式和内涵进行了阐述。他提到,光辉城市致力于整合学校、技术中心和企业资源,用商用标准教学实现应用实践与双创项目的优化,全面服务于教育产业、设计产业和乡村振兴,实现全方位产研结合,同时在招生-教学-就业全链条上发力,利用学研结合打造优质成果。市场主管邓力丹从主要合作路径、“光辉城市班”人才培养、数字设计工作营及泛建筑可视化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对合作方案及合作保障进行了详细介绍。

校企双方深入交换意见

教师现场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   

企业向我院教师颁发证书

      在培训室内,公司技术支持人员对老师们进行Mars软件技术培训,结合狮子园、慢屋MUNWOOD度假民宿等项目进行教学案例演示。老师们还观看了基于VR穿戴设备下建筑及景观虚拟现实空间演示,体验了VR穿戴设备下虚拟空间设计流程,并了解其原理。随后,他们还观看了公司AR增强现实技术的现场展示。培训结束后,企业代表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颁发了证书。

参观光辉城市VR虚拟现实实训室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教师深入一线探寻行业所需,及时充电,增加了相关领域实践经验。同时在校企合作方面与考察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应用型人才发展搭建了优秀合作平台,为优化校企合作基地做好了铺垫。今后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共赢,携手推进环境设计人才培养的美好未来。

 

撰稿:曹洧铭

责编:王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