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使命 弘扬红岩精神--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01 11:11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重要内容,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0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参加专业培训的同时,专门组织教师参观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参观教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门前合影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门前及党旗下合影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一起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展览及红岩纪念馆主馆。老师们认真学习中共南方局的建设历史,仔细观看先辈们留下的每一件器物和每一幅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展现在大家眼前,感受了在风雨如磐的抗战岁月中,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及其广大革命先辈在国民党统治区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对于南方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登上国际舞台发挥的重要作用老师们纷纷发出感慨,深感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大家表示,红岩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不断学习并传承下去。

柯晓峰老师在“千秋红岩”大字前驻足

刘丽娟老师仔细观看南方局的建设历史

老师们观看《新华日报》出版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了红岩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育始终,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动性,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断地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落实到课程教学各方面,贯穿于人才培养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曹洧铭

责编:王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