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办公软件应用,致力提高工作效率——学工办内部培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2-05 08:37   阅读:   编辑:向桦

      12月4日,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老师主讲的内部培训课在426教室开展。此次课程主要是为了提升辅导员及助理在运用办公软件方面的技巧,提升工作效率,加强业务素养。

彭雯秀老师授课现场

       首先,彭雯秀老师向大家介绍电子办公软件Excel的作用以及功能,系统讲解了在这节培训课上将会学习的内容概要。随后通过教学广播向大家演示如何编辑数据的格式,对数据进行快速的填充、复制、粘贴,详细讲解并演示操作分列处理数字类型变化,文本的删减。演示完成后,彭雯秀老师让大家自己操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并当场解答疑惑。
       之后,彭雯秀老师以学生社保数据为例,讲解跨列表查找数据的方法,现场演示错误操作和正确操作后的效果,鼓励大家在平时多练习使用Excel处理学生管理的各类数据,在不断的探索中学习到更多知识以及技能。
       在基础的讲解完成后,彭雯秀老师下发了学习任务,巩固了学工办内部培训会上讲授的知识点,反复练习以达到熟悉操作的目标。在彭雯秀老师的引导下最终都将课堂上的知识汲取,转化为自己的能力。经过本次学习,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最终,此次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内部培训活动在彭雯秀老师的总结下圆满结束。

艺术设计学院宣传新闻分中心:魏  遥
责编:陈  思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