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主题党课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10-24 11:22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教育,10月24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303教室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教师党员王晶主讲。

 教师党员王晶讲党课

 王晶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有关理想信念的讲话精神,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同学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着,王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及实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王晶以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同志生平事迹强调,在我们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中,许多无产阶级革命家,无论斗争如何艰巨、情况怎样复杂,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坚贞不渝,表现出共产党人不可动摇的意志和坚强的无产阶级党性。最后,以身边老党员远赴救灾等事迹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怕艰难险阻,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坚定信仰的生动案例,指出理想信念对我们的重要性。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充分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对我们党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供稿、摄影:李倩

审核:张长江、丁世建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