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和院山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6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有力推动支部结对共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10月2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和院山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党员到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AB75C

参观学习现场

 在展览馆五人群雕前,党员们认真聆听了王右木、刘愿庵、车耀先、邝继勋、张露萍五名先烈的英勇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展览馆的序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展厅、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展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四个展厅,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载体,了解了中共成都地方党组织的光荣历史、辉煌成就、优良传统,共同回顾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等各个时期的历史,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成都市委一系列重大政策决策、战略部署以及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现场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红色印象》,了解了新文化运动以来,成都市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人及其先进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烽火战争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872CE

集体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成都地方党史的了解,感慨今天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以及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秀品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更好地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供稿:张长江

摄影:王晶

审核:丁世建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