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9-29 15:09   阅读:   编辑:赵君南

 9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楼22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彭雯秀领学新修订的《教育法》

 彭雯秀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将其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指导整个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原则和行动纲领。新修订的《教育法》指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宗旨方向,深刻回答了教育“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这是教育目标实现的根本途径,深刻回答了教育“怎么培养人”的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教育“培养什么人”的问题。

 彭雯秀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是学院工作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学院辅导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

张长江分享学习心得

 辅导员张长江谈了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后的体会,他分享了学院学生德育、美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经验和成果。张倩和刘幸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方面谈了怎样做好辅导员工作,表示在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既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也要经常研判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学生的品德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供稿、摄影:丁世建

审核:彭雯秀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