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电影,扬爱国情怀——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10-12 21:13   阅读:   编辑:赵君南

 10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中影南方国际影城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条件极其艰苦和美军装备相差悬殊的条件下,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的英勇故事。影片中志愿军们吃的冻得硌牙的土豆、手中落后的武器与美国大军吃着肉、喝着咖啡、先进的现代化武器形成了鲜明对比。正是在这种不利的条件下,志愿军们以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打击了敌军的嚣张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最终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学生党员田雯瑜说,电影让自己回到了那段艰难时期,切身体会到那个时代的艰辛与苦楚,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雪夜寒冬中奔赴战场,才换来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支部副书记、教师党员彭雯秀感怀,以这样的方式重温历史,铭记历史,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奉献担当,用实际行动向英雄先烈致敬。这段非凡的历史,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张长江

摄影:田雯瑜

审核:丁世建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