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三讲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25 21:53   阅读:   编辑:赵君南

 6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在成都东区316教室观看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三讲。

D503A

收看微党课直播现场

 第三讲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以爱国力量为主题,邀请中山大学、上海大学、东北大学、兰州大学四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在广州起义、五卅运动、一二九运动和三二九运动等爱国运动中奋起反抗、追求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爱国爱党,勇挑民族复兴重任。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退休教师党员胡申生等人以“五卅运动 爱国永驻”为主题,讲述了上海大学在“养成建国人才,促进文化事业”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作为革命熔炉和五卅运动策源地所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事迹。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围绕“矢志报国 奋辑争先”,生动解说东北大学在“一二•九”运动中发挥的先锋队主力军作用。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着重讲述了“三二九”学生运动的历程及影响。“三二九”学生运动是全国学生反饥饿、反内战斗争的延续,形成了配合人民解放军胜利进军的第二条战线,其在迎接新甘肃斗争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及师生代表们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广州起义。

F73CD

教师党员收看微党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以大课讲大道,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激励了广大教师不忘来时路,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的篇章。观看高校示范微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微党课把艰苦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继往开来的未来贯通,启示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拥抱变化,不断奋斗,担负起民族复兴之大任。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