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勇担当——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24 21:51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于6月23日在成都东校区教学楼238教室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勇担当”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同志主讲。

474D2

彭雯秀授课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党史的认识。彭雯秀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第二部分是学党史,做合格党员。学习党史,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忌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断章取义,要认真、系统的学习,全面、正确地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提升自我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三部分是学党史,讲奉献。党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冲锋在前,享受在后,不畏艰辛,勇挑重担,练就过硬本领,以敢于作为、勇于作为的实干精神肩负起学院发展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第四部分是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彭雯秀鼓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以学为本,以干为要,以德为先,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使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来。

98691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

 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奋勇向前的气魄。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纷纷表示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站在新的时代的潮头,担当起历史的责任。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