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党史辉煌 谱写青春华章——支部五月读史分享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21 22:28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营造崇尚读史、自觉读史的良好氛围,巩固党史学习成果,促进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四史”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深入发展,引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仰信念,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20日在242教室开展了以“感悟党史辉煌,谱写青春华章”的读史分享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丁世建主持。

96626

读史分享现场

分享会上,与会师生就自己5月“四史”学习进行积极分享和交流。党员教师张长江向大家分享了《邓小平时代》这本书籍。该书是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惊险崎岖的改革开放之路的全景式描述。之所以选择分享这本书,张长江表示,这本书可以更好地理解我们亲历的中国改革开放,从中发现中国政治、经济及社会转型的历史变局和内在逻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我们民族伟大复兴中是如何奋斗和艰难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因为有一批批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在向目标迈进过程中探索出了具有强大生命力、创造力的中国模式。

10605B

教师党员张长江作分享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欢给大家分享了邓小平三落三起的人生经历,从中可以感受到邓小平超乎寻常的忍耐力、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宽广的心胸,与外宾谈判的睿智、纠左和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等不凡经历,耳濡目染一代伟人邓小平的博大胸襟和精神风采。正是有许许多多为党和人民事业顽强奋斗的共产党人,中国才取得了现在的巨大成就。2019级环境设计付利群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本书记述了40多年前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反映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习总书记为我们当代青年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了光辉典范。

支部组织委员丁世建总结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国史就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改革及奋斗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与艰难困苦斗争到底、越挫越勇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气魄,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及民族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师生,我们要学好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精神宝藏,锻造红色气质,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信仰、信念及信心,为实现伟大的奋斗目标奋勇向前。

6876B

 支部组织委员丁世建作总结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