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江姐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19 11:48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18日在138教室顺利开展“弘扬江姐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林琳主持,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成员邓艳、徐淇鑫、马敏主讲。

徐淇鑫授课

 宣讲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江姐的生平轨迹。江姐原名江竹筠,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任重庆新市区区委委员 ,1948年在丈夫彭咏梧在中共川东临时委员会委员兼下川东地委副书记任上战死后接任其工作。1948年6月14日,由于叛徒的出卖,江竹筠不幸被捕,被关押于位于重庆的国民政府军统渣滓洞集中营,遭酷刑仍拒屈、拒不交出军统所要的中共地下党情报。1949年11月14日,江竹筠壮烈牺牲于歌乐山电台岚垭刑场,牺牲时年仅29岁。第二部分,江姐精神的深刻内涵。该部分旨在让同学们感悟江姐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是新时代江姐精神的充分体现。第三部分,筑牢精神之基,培育时代新人。通过理解时代新人的内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时代目标,弘扬革命英烈坚定革命信仰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勇于探索新知识的进取精神、敢于斗争勇于作为的担当精神。

党课现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革命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传统,勇担使命,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