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支部组织师生到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20 11:45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学生牢记“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感受红军一往无前的战斗意志,5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带领部分师生前往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红色故地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学院师生在英雄雕塑前合影

 在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中,师生们沿着由223级阶梯组成的“革命之梯”拾级而上,“革命之梯 ”正中为“一旗五徽”,即:中国工农红军军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国共产党党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师生们登上阶梯,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红军烈士们当年的英勇精神。忠诚、坚韧、无私、团结,这些红军精神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词语,而成为了大家感同身受的共同体验。阆中作为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四方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共有2万多名阆中儿女参加了红军,在册牺牲的烈士近8000名。师生同时参观了红军广场、三大主题雕塑、革命烈士纪念碑、功勋墙、红军烈士名录墙等纪念地,并在红军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烈士纪念园合影

 通过此次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之行,更加坚定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们的政治信仰,铭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历史,学习红军烈士们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2019级数媒专业徐亚楠表示,通过此次红军烈士纪念园之行,让她感受到革命英雄们的军魂气魄,震撼人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所学知识有效转化为奉献社会的力量,将来向先烈们学习,勇于担当,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