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事迹,树立奉献精神—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观影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21 23:35   阅读:   编辑:向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出现了很多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大爱书写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是广大医护工作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救死扶伤”的庄严使命。历史上也曾出现过一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他,就是白求恩大夫。为了学习英雄人物,树立为祖国奉献的精神,党支部于4月20日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白求恩大夫》。

电影《白求恩大夫》片段

       该影片极具生活气息,在细节中刻画人物性格,没有惊险的场面,却始终扣人心弦。白求恩是加拿大劳工进步党党员,著名外科医生,他远渡重洋,突破重重阻挠,到达延安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具有高度革命责任感,对工作要求严格。电影感动了无数同学,大部分同学在观影后表示了对白求恩的崇敬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向白求恩同志学习,学习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对工作的热忱敬业精神,对同志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优秀电影观后感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就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如何正确认识无私奉献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认识和领悟。同学们都能认识到人是社会的成员,评价人生的价值必须从社会的需要和发展来评判,以对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的大小来衡量。离开了社会,离开了对社会的贡献,就谈不上人的价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社会的需求化成我们自身的需要,才会主动、自觉地去实现社会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从而在贡献中体验到自身活着的意义与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张长江
责编:马岚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