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师生代表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1-19 11:30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2019年11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采风过程中专程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历史,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
       全体成员来到纪念馆后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中共一大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选派代表的生平概况以及中共一大选举产生的中央局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活动,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开启了新的征程。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结束后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全体成员在纪念馆合影

 

党员教师宣誓

        在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后,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感想和启发。教师党员刘璐和雷施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从站好讲台,教好学生出发, 作新时代的合格好老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毕飞说:“这次参观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也让我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更让我对于我党建立、发展到成熟的历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更坚定了走共产主义道路的信念!”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黄欣语说:“在那个困难特殊的年代,大家都不放弃,那么在今天我们也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杨跃佳则表达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心愿。

 全体成员在党旗前合影

     本次活动加强了青年教师和莘莘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让老师和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深刻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能更好地从中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展望未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袁锦涛
责编:毕  飞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