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产品专业广东采风实——广州篇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11-03 17:47   阅读:   编辑:向桦

      2018年11月3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指导老师李桃桃带领大三产品设计全体学生参观了位于陈家祠的陈氏书院,内设展品主要以广州民间的工艺艺术品为主。陈家书院的建筑有很浓厚的广州特色,运用了木雕,砖雕,陶雕,浮雕,彩绘等方式进行装饰。内设展品有象牙雕,木雕,玉雕,榄雕,漆雕,石雕,砖雕等。还有一些广绣的展示,广州彩瓷,珐琅,漆器等展示。也有近代新中国时期,广州人民制作的一系列追随党的彩陶。根据陈家书院的特色文物设计的文创产品。传统银器,榄雕等纪念品。

      2018年11月4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李桃桃老师带着大三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参观了广州市TIT创意园,TIT创意园汇聚了文化、艺术、研发、展示等多种功能的创意园区,我们参观了充满工业色彩的树德生活馆,富有创意性的不方便面馆,以及几家独具特色的服装设计品牌店。

责编: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