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视传专业广东采风实——广州篇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11-03 15:37   阅读:   编辑:向桦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广州是一个充满浓重市井文化的城市,与文艺二字可谓是毫无关联,但此次的广州采风写生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今天去的是ART23当代艺术馆和正在展出“第十一届澳门设计双年展”得奖作品的三乐文创书屋。

《艺术家们的食物情缘》

《坐标N》艺术家:Denis Darzacq

     在ART当代艺术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现代感极强的观念摄影作品,作品表现出了一种无重力的感觉,脱离了框定的,但摆脱不了现代消费的“寺庙””。越过楼梯转角来到本次观念摄影展览“从餐盘到地球”的展厅。食物关乎文明,这是一个文化问题。如同对待所有重大的社会问题一样,艺术家们总是站在前沿的视角来分享对这些问题的看法与对世界的解读。展览“ 艺术家们的食物情缘 – 他们对食物的独特见解” 围绕吃、买、变、种、养、存6 个主题, 从食物链到创意链,展示了15 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及其感想。

     在三乐文创书屋里面看到了久负盛名的“缠绵体”字体设计。

     以及初见令我诧异的“金奖”,居然是用采访纸包装出的书皮,其实大家小时候包书时都这么干过吧!

     同样优秀而且各具特色的学生作品。

     令人惊掉下颚的包装设计。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令人眼花缭乱的设计展览,各种风格独特的书店,越来越多旧厂房被“活化”改造的创意园。总之,广州绝对不再是文化沙漠,“低调的文艺”正在广州的城市角落里盛意绽放。



学生:熊航

责编:彭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