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工办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9-01 12:33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帮助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更快适应工作岗位,熟悉工作职责。8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召开辅导员助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马俊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辅导员助理培训会现场

 会上,马俊结合工作实际,对辅导员助理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马俊向新生辅导员助理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让大家尽快熟悉学院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以便更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紧接着,马俊从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助理应该如何协助辅导员开展工作,希望各位助理要树立正面、积极向上的学长学姐形象,通过朋辈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助理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进一步认识,新生辅导员助理田昕霞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能更深入地了解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更明白了如何提升自己,成就自我,如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学习、新生活。此次培训会不仅为迎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今后辅助新生辅导员做好带班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陈昱竹

责编:马俊、马岚

校对:苟明娇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