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大学生情绪管理”心理委员主题培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09 21:18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心理育人格局。6月2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大学生情绪管理”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丹主讲。

6C742

黄丹在培训会上讲解情绪管理

 此次培训会,黄丹从“为什么要进行情绪管理”、“情绪与情绪管理概述”、“怎样进行情绪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之初,黄丹阐述了“踢猫效应”,指出情绪是心理状态的晴雨表,恶劣的情绪具有传染性,会产生连锁反应,会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不良影响。接着,黄丹对情绪的概念、分类、影响做了简要介绍。最后,黄丹通过案例分析法、理论讲解及情景模拟等方法对合理情绪理论(ABC理论)做了重点阐述。黄丹希望同学们认识到,生活中遇到的不愉快的事情,不会对人的情绪造成影响,个人对事件的信念、看法才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同学们只有改变自己的不合理信念,才能从根本上改善自己的情绪困扰。

10DE54

学院各班心理委员认真听培训会内容

 心理委员作为朋辈辅导的重要组成队伍,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心理培训会有利于各班心理委员觉察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及时改善自身不良情绪,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

艺术设计学院:黄丹

                                                                  责编:马岚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