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生命观教育”主题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24 11:50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维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5月18日至5月24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开展了“生命观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现场

 本次生命观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们做了充足的会前准备,制作了紧扣主题的PPT,从“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关爱生命实现生命价值”和“关于大学生生命教育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解过程中,辅导员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关于生命观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阐述,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增强同学们对生活的信心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同学们在面对挫折时,明晰挫折是人生必经之事,需要勇敢面对。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抓住青春宝贵的时光,刻苦学习,主动加强自我修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主题班会现场

“生命观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生命价值观的树立以及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有积极促进作用。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生命观”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并积极地面对困难,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塑造健全的人格。

艺术设计学院:韩沁佑、胡伶珞

责编: 黄丹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