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田得谷,尊老得福——“情系暮年、爱满夕阳”志愿者活动顺利开展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22 11:47   阅读:   编辑:赵君南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带领了55名志愿者前往龙泉驿区纯德敬老院,开展“情系暮年、爱满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7A283

敬老院老人拿到同学们制作的团扇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将同学们手工设计制作的团扇送给老人们。一位奶奶拿着团扇开心地对志愿者说:“我最喜欢红色了,红色对我有着特别的意义,也代表着你们志愿者们蓬勃的朝气,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老人们都很喜欢学生们制作的手工团扇,希望同学们可以常来,教教老人们手工制作。

7A8C6

学生制作的团扇等手工艺品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轻快舞蹈《失恋阵线联盟》、歌曲《明天会更好》等节目,敬老院的老年合唱团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东方红》《团结就是力量》,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CEF26

老人们观看志愿者表演

 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春粒渐满,夏果新熟”,志愿者们用自己对“爱”的理解诠释了“尊老敬老”的深刻内涵。通过此次“情系暮年、爱满夕阳”志愿活动,学院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也引导同学们走出校园,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

BD763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任安颖、罗渤、李佳虹

责编:刘幸、马岚

2021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