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不再谈‘艾’色变——学院举行防艾教育主题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17 19:55   阅读:   编辑:向桦

      为提高全院学生防艾知识,养成积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艺术设计学院于12月1日及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全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艾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各班根据自身特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班会内容,从防艾的紧迫性,艾滋病传播途径,防艾的手段以及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拒绝歧视等方面。目前,我国艾滋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尤其在青年学生中感染艾滋病的比率逐年上涨。因此大学校园已然成为“防艾”第一线。在大学校园内进行艾滋病知识宣传非常重要,让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才能真正做到有效预防艾滋病。

 艺术设计学院每年都会在“世界防艾日”前后推出各类“防艾”主题活动,同时学院深知“防艾”的严峻形势,将“防艾”融入对学生道德品质,责任担当教育中去,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给艾滋病以可乘之机,从源头上降低艾滋病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

艺术设计学院:蒲林林

责编:王晶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