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诚实守信,远离非法贷款——学院开展线上校园诚信教育与不良贷款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6   阅读:   编辑:向桦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传统诚信文化,提高全院学生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6月24日组织各班开展线上校园诚信教育与不良贷款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分别从诚信的内涵、征信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范套路贷一类金融诈骗等方面切入。通过分析真实的金融诈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非法贷款,提高自身信息安全管理意识。同时积极践行诚实守信原则,重视维护自身征信。

学生认真学习班会内容

 本次活动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0 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全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提高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的校园氛围,除狠抓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教育以外,学院也在加强在校学生金融征信情况摸排,对确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给予协助,同时遏制校园奢靡攀比之风。

供稿:罗娜

责编:陈思 马岚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