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四川省新媒体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17 13:21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评选结果公布,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参赛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教育电视台协办,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全省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大赛以“四川故事”为主题,鼓励大学生创作形式新颖灵活、体现四川特色、适宜新媒体传播的作品,呈现四川山川自然、人文历史、生活方式等独特魅力,让最有创造力的年轻人成为四川良好形象的“创意家”、“传播者”、“ 代言人”。本次大赛参赛面广,水平高,全省共收到来自包括四川大学在内的57所省内高校的1160份作品。经过初审、复审环节,共有512份作品进入决赛。经过层层比拼,艺术设计学院余江萍和黄凌紫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守忆》获得短视频类二等奖,余江萍和王健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做“客”》获得短视频类三等奖。

比赛获奖证书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8级学生肖萌萌、张志凌云创作的作品《守忆》从非遗文化传承出发,采访到了刘氏竹编的主讲师,意在让竹编这个具有四川特色的传统工艺能够传承下去,在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仍然发挥传统文化的独特作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级刘小龙同学创作的作品《做“客”》主要讲述了龙潭寺的客家文化,作为客家人的一个重要聚居地,客家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族谱和客家话,通过实物展示和人物访谈表现出客家文化是四川文化不可分离的一部分。

      本次比赛,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在参赛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不足,在之后的专业学习中能够更加有方向感,教师也能借此探索如何创新自己的教学方式。同时这也是艺术设计学院一直以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有益尝试,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中不断探索教学方向的一次好的结合。


艺术设计学院:余江萍

责编:王健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