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教师行为准则,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使命担当研讨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16 19:36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12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林琳的带领下学习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

 会上,彭雯秀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准则》的文件精神,并对《准则》的具体内容展开了解读。彭雯秀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准则》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开展的“新时代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系统性、协调性、实效性。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辅导员队伍的特点及其在学生工作中彰显的重要性,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讨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也积极发言,针对《准则》的内容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分析和解读,明确了新时代教师队伍的职业规范,划定了教师队伍在工作中的基本底线,坚定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方向。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习《准则》

最后,林琳对此次研讨会作了总结。林琳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希望学院辅导员队伍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以实际行动做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好老师。

 

艺术设计学院:刘幸

责编:王晶 马岚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