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籍装帧设计》课程获批四川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8-27 15:02   阅读:   编辑:向桦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批高等学校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9〕567号)精神,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四批高等学校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的申报、遴选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罗兴华老师申报的《书籍装帧设计》课程获批立项。

 在《书籍装帧设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设计中,罗老师提出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将“工匠精神”融入书籍装帧设计课程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创建四川省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著名书籍设计师、四川省劳动模范、印刷技术带头人联合授课教的“政-产-研-学-用协同教学模式”。该课程创新性地将出版行业内公认的国内三大评奖活动,即“全国书籍艺术设计展”、“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和“国家政府奖▪装帧”,从中选择优秀作品作为教学案例,通过“理论+设计+案列+实践”的全方位多维度教学互动,学生通过课程的学习,在国内外相关设计比赛中屡创佳绩,教学成果显著。

      该课程的成功获批,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实践和结晶,反映了我院在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方面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成果和成效。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

撰稿:谢鑫辉、罗兴华 

责编:王健 

20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