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圆满完成“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5-26 21:38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从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获悉,在2020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我校申报的38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全部取得审核通过。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实施好《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积极稳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19年下半年,国家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 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文件的形式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纳入推进职教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国家级举措中。

文件颁布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在学校继续教育中心统一领导下,立足于自身工作实际,成立了申报小组。通过多次讨论和研判,最终研究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申报道路。此次申报工作中,我院负责的界面设计中高级证书、数字创意建模中高级证书、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中高级证书基本涵盖了设计类、数字媒体类、艺术教育类等大部分专业,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我院将积极推动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探索课证融通方式,积极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助力。

撰稿:何思敏

责编: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