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致敬向疫而行的你》直播节目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24 23:24   阅读:   编辑:向桦

       2020年4月22日,为了加强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四川卫视直播节目《致敬向疫而行的你》。

直播节目截图

       直播晚会围绕出征、战役、曙光、凯旋四个篇章,邀请川内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讲述战“疫”背后的故事,并通过视频短片、节目表演等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歌颂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高尚、敬业、无私奉献的英雄情怀。

部分师生观看直播截图

       全院师生观看直播后,纷纷自发地发表了个人观看直播的心得体会。学工办辅导员黄丹留言:“观看直播后,感到很震撼,若没有那些平凡的白衣战士舍身忘我,就不会有我们安宁的生活,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多谈付出,践行岗位职责,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教师刘丽娟发表感想:“观看直播后,感触颇深,致敬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国家面临困境之时,应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认真做好云教学工作,及时关心学生学习情况,督促自己并引导学生为国家出份力。”学生预备党员陈昱竹发表感悟说:“观看完节目后,再一次被一线抗疫人员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所打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也感谢祖国的强大,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师生留言截图

       通过观看直播晚会,让我们再一次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肃然起敬,他们恪守职责、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像他们一样践行教师职责,勇挑重任,全力以赴,当好四个领路人,用实际行动履行“立德树人”的庄严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马俊
责编:马岚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