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参加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第四期直播培训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19 18:05   阅读:   编辑:向桦

       2020年4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参加了《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第四期直播培训》。此次培训由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王占仁教授主讲,主题为“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培训会截图

       王教授首先陈述了今年特殊的就业环境,从疫情给就业带来的新情况,国家、省市、学校对促进就业采取的新措施,网络招聘发挥促进就业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辩证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四个大的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王教授利用讲授法、罗列法、案例分析等方法,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渠道和引导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教授强调,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路径不是很顺畅,不同程度存在信息不对称、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是很强。要化解就业难题,根本指导方法是辩证法,既要把困难的程度估计清楚,又要把未来的发展前景把握准确;既要认清问题的原因,又要抓住矛盾重点,还要找准解决途径。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辅导员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习了其他院校成熟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和组织方法,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下如何开展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定会全力以赴,为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人:关方方
责编:马岚
                                                                      2020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