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艺术类本科)

  所属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就读地点:均在成都校区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获得四川省民办高校优秀科研团队称号,核心课程《产品系统设计》为四川省一流课程。
      本专业聚焦文化传承与创新、老龄化、生态、健康等主题领域,通过学习产品设计表现、产品模型设计、产品创新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形态设计、界面交互设计及各项专题设计等课程,使学生具备良好的审美素质和扎实的产品设计能力,培养具有艺术审美、创意思维、理论基础及专业技能,掌握综合设计的能力,拥有团队合作精神及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具备创新设计开发、系统创新研究、设计项目管理的产品造型设计和管理岗位的复合能力。


【就业方向】
       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学生毕业后可到产品设计公司、制造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产品、轻工产品、家具及家居饰品、服装配饰及珠宝、文创产品、创意产品的开发和设计、UI设计等工作。也可到企事业的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等从事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和展示设计等工作,以及成为创意产品的自由设计师。


【专业成就】
2017年,入选四川省民办高校本科特色专业提升计划;
2019年,荣获四川省民办高校科研协同创新团队称号;
2021年,荣获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