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5-25 21:27   阅读:   编辑:向桦

作者:徐菲雪、吴玉伟

指导老师:刘丹

设计说明:

 新中国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农业生产条件持续改善,综合生产能力快速提升。建国初期,我国农业生产基础单薄,“靠天吃饭”现象明显,粮食产量较低。上世纪60—70年代,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推进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农村改革的深化,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农业经济快速发展。财政实力由弱变强,外汇储备大幅增加。建国初期,我国财政十分困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汇储备稳步增加,2006年末突破1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居世界第一位。2018年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0727亿美元,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

上一条: 故事里的松潘
下一条: 蔬菜们的圆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