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曲艺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5-25 20:55   阅读:   编辑:向桦

作者:蒋鑫、向苇均、张翰霖

指导老师:赵昕

设计说明:

 曲艺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巴州是我国五大大戏曲文化之乡。巴州戏曲源远流长,产生于唐宋,成熟于明清,千百年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现流传在民间的戏曲如川剧、清音、扬琴、皮影等地方戏曲,是巴州重要的文化符号。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人们的生活也离传统文化越来遥远,但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离不开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传统文化的内容极其丰富,并随着当代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延伸,传统文化教育和大学生认知的关系也必然是丰富的,复杂的,不断变化发展的。

       我们的作品主要是为带大家了解巴山曲艺,了解这个戏曲文化之乡,拉近当代大学生与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了解曲艺,加入曲艺,弘扬传统文化!

上一条: 观音阁老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