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勿忘国耻九一八,青年学子强中华”主题线上观影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5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加强学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和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烈士不屈不挠、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勉励大学生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我奋斗中,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9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勿忘国耻九一八,青年学子强中华”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共计400余名学生参与,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59E39

线上观影活动现场

 本次观影的纪录片《国家记忆》讲述日军从蓄谋已久策动九一八事变至中华民族并肩战斗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全部过程。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伪满政权,企图分裂中国,在中国土地上建立细菌武器研制基地,制造南京大屠杀等罪恶行径,面对日军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中国人民奋起反抗,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历时14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观影后同学们踊跃发言, 2021级本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刘胥桔说道,这些深刻且沉痛的记忆给予人们太多的忧伤、悲愤和思索,中国人民不应该、不可能、不可以忘记这段历史,正义和邪恶、文明和野蛮、和谐和暴力时刻警示着自己,每一位中华儿女永不忘国耻,青年大学生更当自强。

25736

 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建服务中心收到了许多来自同学们的心得,同学们用自己的笔墨诉说着九一八事变前后那一件件令人心痛的事情,抒发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新的时代形势下,每一个人都应该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1E6C78

 学生部分心得

 本次观影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回顾历史,铭记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和责任感,营造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作为青年大学生,不应该忘记中华民族历史上那段屈辱的岁月,而应从中获得精神力量,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社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王文多、梁晓娟

摄影:陶雨萱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