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9月党课“听听音乐中的党史故事”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9-28 15:19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9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222教室开展了以“听听音乐中的党史故事”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教师党员施倩主讲,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施倩讲党课

 在历史长河中,一批批音乐工作者将中国共产党的理念和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的呼声、战士们的英雄气概、谱写成一首首感人肺腑、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赞歌,歌唱民族独立自强、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施倩以多首红色歌曲的诞生历程,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穿越历史长廊,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内容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伴随《国际歌》,施倩给同学们讲述了歌曲的创作背景、《国际歌》中文译词的演变、以及重要地位。随后,施倩给同学们分享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社会影响、确定为国歌历程。接着,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社会最普遍的思想情感,倾注着对党的满腔感恩之情。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对家乡充满希望的田野的赞美,呈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新局面,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颂了新生活,歌颂了新时代。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施倩讲述到,这首歌曲唱出了一个历史铸就的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用歌声讲述党的历史,以旋律重温百年征程。此次党课以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经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供稿、摄影:丁世建

审核:彭雯秀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