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民族团结——校社共建活动之苗族文化宣讲进社区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6-25 21:47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加强学院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的联合互建,助推社区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深入基层,6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和龙潭街道院山社区在院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的民族文化宣传活动。

963D7

李苓雪为社区小朋友讲解苗族风俗

 活动中,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苗族同学李苓雪为社区小朋友介绍了苗族的风俗文化。她身着苗族传统服饰,以“阿姐”自称,介绍了她的家乡。李苓雪以自己家乡为例,介绍了苗族迎接客人的欢迎方式、苗族的服饰、传统节日及苗族语言。课上,李苓雪教孩子们用苗语如何称呼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小朋友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纷纷模仿。李苓雪还对对苗族的传统节日踩山节,传统节日庆典中的长桌宴和竹竿舞作了介绍。最后,在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民族团结文化宣讲。

F8D6D

李苓雪和社区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统一的多民族大家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建设美丽、多彩、幸福的生活。

DE107

合影留念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