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讲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26 22:33   阅读:   编辑:赵君南

 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艺术设计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26日在成都东区303教室开展了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教师党员黄丹主讲。

307B1

教师党员黄丹讲党课

 黄丹以入党的初心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课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让同学们回想自己的入党初心,我们为什么入党?教育引导同学们永远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不管我们身处何方,不管我们身处何境,都应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二是“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时间段阐述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向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三是“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共产党人要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黄丹激励大家要始终保持奋斗。四是“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和“心中有民、胸怀天下”的奋斗精神踏入“新征程”。黄丹以我校党员教师陈实的先进事迹为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659A

党课现场

 最后,黄丹激励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现代化新征程就在脚下,美好的愿景目标就在前方。只要奔跑就不会遥远,只要奋斗定会精彩。大家要以奋斗为座右铭,用脚步去丈量、用肩膀去承担、用双手去创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5051C

 集体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