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赴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27 22:22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5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林琳组织正在上海开展专业采风的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148C72

全体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林琳给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历史,教师党员余啸为同学们分享了一大会址纪念馆的设计风格及其特点。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建党初期的革命事件,思索历史场景,感悟红色文化精神。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把革命传统和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79059

林琳为同学们讲解建党初期革命事件

875FE

余啸为同学们分享一大会址设计特点

FD18E

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前合影留念

 学习第二站是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弄30号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进入中共二大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党旗前合影留念。随后,支部副书记林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这片红色热土之上,镌刻着每一名党员自己的庄严承诺,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534A5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师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在党章展厅,有一面“党章集锦墙”,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包括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复制件,十分珍贵,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最新版党章也位列其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党章版本征集情况介绍,了解党章背后的故事,领会党章修订的历史脉络,学习中国共产党从幼小走向成熟的奋斗史,回望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体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51D72

 党章集锦墙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观览历史照片、原件手稿、复原场景等,让大家思想受到了教育,政治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净化,热情受到了激发,仿佛重回到20世纪初中国共产党创立伊始的历史岁月,感受到了党在创建初期的坚韧斗志和伟大理想。回望当下,我们也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未来支部将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西部一流艺术设计专业,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基地而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