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育新人——支部组织师生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5-28 10:53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内容为“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育新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院长李文波、副院长曲雅萍、何思敏、谢鑫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合影

 目前,建川博物馆藏品数量约有800万件,其中有4790件是国家文物局专家组确定的级别文物,一级文物上千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现已建成开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争救灾等主题30余座场馆。

 大家首先参观了综合陈列馆展出的“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专题展。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大浪淘沙、武装斗争、抗日救亡、天翻地覆、建国创业、艰辛探索、曲折前进、伟大转折、滚滚春潮、世纪跨越、砥砺奋进共12个单元。按照时间顺序,采用实物、图片、视频、情景等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与人民富裕安康的百年历史,同时展望了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凝聚力量、再创辉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美好未来。

参观“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展览馆

 随后,大家参观了正面战场馆、日军侵华罪行馆、震撼日记5.12-6.12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等展馆,重温了历史的烙印,聆听了历史的回音。在灾难面前,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人民用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坚韧的努力战胜了磨难、经受住了考验。

 一件展品一个像素,千万个展品拼成历史。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师生党员重温党的百年艰辛历程、追忆党员先辈们的无私无畏,拾忆入党初心,担当职责使命。老师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扛起责任担当,笃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教书育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培养国家社会之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历史,好好学习,将自己的青春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丁世建

责编:马岚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