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红岩英烈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30 16:13   阅读:   编辑:向桦

      为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11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在重庆进行专业采风的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寄托哀思,传承英雄遗志。此次歌乐山之行正值“11.27”革命烈士殉难71周年纪念活动。

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红岩魂广场合影

      歌乐山烈士陵园地处重庆市西北郊的歌乐山下。进入陵园的大营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原“中美合作所”阅兵场。昔日的阅兵场,现为一征美丽的绿化带,大型浮雕《不朽》坐落在阅兵场的东部。浮雕北面是陈列总馆,占地面积1159平方米。基本陈列为“中美合作所”集中营史实展,以490张图片、108件实物和“11.27”大屠杀半景画,详细披露了国民党军统集中营和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黑暗凶残的内幕,生动翔实地介绍了杨虎城、叶挺、江竹筠、罗世文、车耀先等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事迹。

全体师生烈士陵园前合影

  此次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红色记忆”计划的重要项目。活动很好地结合专业采风实践教学计划,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实践教学中,推进课程思政,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教育。本次纪念活动后,师生们誓言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前进的道路上当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肩负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黄紫瑜

责编:马俊

2020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