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发展历程,感受中国硬气——11月党课学习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0   阅读:   编辑:向桦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党员党性修养,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6日在203教室开展以“中国式硬气”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员马俊同志担任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马俊同志授课

      马俊同志以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开全方位、多角度分析。党课内容分三个部分。首先通过中国名片的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名片由世界闻名的大熊猫逐渐转变为如今的“新四大发明”——高铁、共享单车、扫码支付、网络购物。这些变化令人倍感自豪,催人奋进,表明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变化。随后马俊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同时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不断提高。最后,马俊讲到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外交方针政策也逐渐发生着变化,由韬光养晦、有所作为逐步向积极参与全球治理。

学生党员发言

 马俊强调大家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党课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的歌声中结束。

 

艺术设计学院:王文多

责编:张长江  王晶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