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第一,从我做起”消防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09 20:54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进一步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加强宿舍管理,从思想上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排除安全隐患。11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安全第一,从我做起”消防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学院院长李文波、副书记林琳,各带班辅导员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人员合影

      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前举行,彭雯秀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多次做出重要论述,学校各级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落脚点。学院前期已对寝室卫生、违章电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对前期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启动仪式后学院发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力量,对艺术设计学院全部寝室进行了走访,期间发现部分违章电器和危险用电方式,均要求学生立即进行整改,对于违章电器予以收缴,并对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

走访、排查寝室安全隐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一直以来学生宿舍都是学院排查火灾隐患的重点,本次当日活动除了排查和清缴违章电器外,更多的希望从学生安全意识层面明确违章电器的危害。同时要求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制止身边同学使用违章电器以及杜绝危险的用电方式。只有安全意识提高了,才能真正从源头防止违章电器和危险用电,从而消除绝大部分的安全隐患,共创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构建和谐校园。

 

撰稿:王晶

责编:马岚

2020年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