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10月党课学习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0-21 22:51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日常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讨论形成了对学生党员进行每月党课的学习教育。10月20日,在305教室进行了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张长江同志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全体党员合唱国际歌

  张长江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出发,指出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理想信念是根基,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其他都不牢靠。要坚定党理想信念,就要真正弄懂我们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这样的理想信念,如何来坚守。本次讲座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顺序展开。张长江首先通过对理想、信念、信仰与迷信含义的阐释作铺垫,回顾了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产生的历程,各个阶段对该理念的理解和探索,进而阐释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的内涵。接着,从共产主义理想的美好性、科学性,共产党员使命的神圣选择、历史使然,当前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的角度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最后,从学什么、怎么学的角度提出学习的内容和方法,从而真正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提升党性修养。

党课现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们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只有通过不断的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才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唐姗姗

责编:张长江 王晶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