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Ⅰ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9-25 22:48   阅读:   编辑:向桦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同志的使命担当,9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在教学楼303教室观看“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微党课。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副书记林琳出席本次微党课活动。

师生党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南昌大学6所高校老师联合开讲,讲述了战“疫”期间的各类事迹。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党员同志首先站出来,各附属医院党员医生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同时,在驰援武汉期间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战“疫”前线在哪里,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很多人被问到“去疫情一线怕不怕?”大家都坦诚的说“怕”。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抗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筑就守护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本次驰援的高校队伍里涌现了不少 “90”后,他们的事迹改变了人们对年轻人的刻板印象,他们和自己的导师、教授一起战斗在一线,也被周围的党员干部英勇无畏实际行动深深感动,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在医院、病房、隔离区一线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正是在一个又一个这样的感人事迹的凝结下,才有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师生党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紧扣时代精神,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将战“疫”精神内化到师生党员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供稿:李佳

责编:王晶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