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精神,树典型事迹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22 23:48   阅读:   编辑:向桦

       4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以“学讲话精神,树典型事迹”为主题的党课,党课聚焦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云教学”和毕业就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陈宝生部长发表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课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同志主持,副书记林琳同志主讲,执行院长李文波列席会议。

讲话精神学习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
       林琳在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将“云教学”建立的教师、辅导员、助教、学生四维一体管理机制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关于毕业生相关工作,她强调,全体老师和毕业生要团结一心,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多举措做好指导,既要面上推进,也要个别帮扶,充分发挥导师资源优势和毕业生主观能动性,化危为机,齐心协力推进毕业和就业工作。
       随后,林琳从专业扎实、技术精湛,医德高尚、胸怀他人,坚持锻炼、捍卫生命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学习钟南山院士事迹的感悟,号召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把握好青年时代的大好机遇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足本专业、本行业潜心积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树立有益于时代和人民的高远志向。

钟南山院士精神学习

       教师党员马岚、杨哲、张欣欣分享了疫情防控中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作为高校教师,立足于自身岗位,以白衣天使为榜样,对标先进,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云教学”和学生管理,教书育人。学生党员杨昊恒以自己假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最后,彭雯秀以直属党支部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0年工作方向和目标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一个抓手、两种作用、三项建设、四大工程”的目标,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希望党员同志树立党员形象,履行党员承诺,不忘初心、加强作风建设,立足岗位,做好线上教学、学生日常管理、毕业就业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撰稿:丁世建
责编:马岚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