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抗疫英烈,传承抗疫精神-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哀悼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05 23:18   阅读:   编辑:向桦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定于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向全院师生发出号召,要求暂停公共娱乐活动并组织全院师生收看收听在线直播,广大师生们也通过网络平台纷纷留言抒发了自己对祭英烈活动的感想。
       李文波院长表达了对逝者的敬意和对未来的信心:“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我们举国同悲。默哀,为在抗疫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昂首,为明天的国富民强继续砥砺前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愿我们同心同进,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留言称:“3分钟,180秒,警报响彻神州大地;3分钟,180秒,哀思充满我们心间;3分钟,180秒,信念砥砺我们前行。愿逝者安息!愿生者珍惜!愿祖国昌盛!”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林琳留言称:“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铭记英雄,不负使命。”
       院长助理何思敏归纳了中国抗疫取得巨大成绩的原因:“中国今日的抗疫成绩,是建立在国家高效的统筹指挥之下,是建立在国家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每一条生命的决策之下,是建立在勤劳的建设者们不辞辛劳地在各行各业努力付出之下,是建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的高度协同之下。没有什么困难能难住一个如此强大的中国,身在这个年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能亲眼见证中国的伟大复兴。”
       院长助理曲雅萍留言称:“向抗疫牺牲烈士及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白衣执甲,时代英雄。你们闻令而动,逆行千里,毅然赴险。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院长助理谢鑫辉留言称:“在4月4日上午10点开始的这三分钟里,心中充满了挽留,英灵远去,春归大地!我们永远缅怀!”

老师收看直播

       毕飞老师发表感想说:“平安度过灾难的背后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但并不是所有强大的国家都能让人民平安的度过灾难。疫情的控制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那些为之失去生命的英雄,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丁世建老师留言说:“今日清明,全国哀悼。山河同悲,铭记历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缅怀逝者,致敬英雄。我们铭记历史既是为了不忘来路,更为了把握好未来的方向。”
       余沁老师留言说:”在强大的祖国和民族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他们的抗争与牺牲,他们的坚强与悲痛,都值得被铭记,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致敬、铭记、缅怀!”
       王悦希老师留言说“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此刻,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吴月老师留言说:“您走时还是寒冬,如今樱花盛开,山河无恙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这个伟大复兴的时代,总有人为别人,而选择逆行,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致敬英雄。愿每一位逝者安息。”
       罗佳老师留言说:“伟大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把热血和生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把无尽的缅怀和思念留在了神州大地。向英雄致敬!”
       张程老师留言说:“缅怀抗疫英烈,传承抗疫精神,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
       杨哲老师留言说:“中国速度,恰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八个大字的缩写,也是根植于我们文化基因中的家国情。当危机来临之时,它驱使心怀匹夫之志的中国人诀别亲人,义无反顾,书写下这些既微小又伟大的感动故事。悼念逝者,致敬英雄,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比任何时候都更真切。”
       余江萍老师留言说:“春满人间正清明,慎终追远寄哀思。2020年的冬天比想象中更长,但再长的冬天也会过去,铭记所有为新冠付出的同胞,带着希望前行。”
       张培勇老师留言说:“但待春日一路繁花,带着那些逝去的英雄们看一看他们没有等到的春天,愿我们的缅怀和追念可以让他们再回来一次,回来见一见来不及见的人,见一见他们用生命换回的国泰民安。”
       陈思老师留言说:“今日清明,全国哀悼。山河同悲,铭记历史!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不能触及你,却愿意用生命照耀你。有的人永远留在了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致敬英雄,逝者安息”
       马岚老师留言说:“今天是清明节,全国举行统一默哀行动!早餐时间给孩子说十点的时候,外面会响起防空警报,我们要站立微微低头,为这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中牺牲的白衣天使和在西昌3.30救火中牺牲的英雄叔叔们默哀,心中要为英雄们默默祈祷……孩子问了很多,什么是防空警报,什么是默哀,为什么要站立微微低头等等,慢慢解释清楚,十点警报拉响的那一刻,孩子和我站在窗前,微微低头,心中一直在默默祈祷!”
       马俊老师留言说:“今日清明,全国哀悼。山河同悲,铭记历史!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关方方老师留言说:“缅怀英雄,感恩无私奉献,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感恩英雄的守护!”

   

老师们留言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严润玉留言说:“继08年汶川地震后又一次下半旗志哀,向在战疫中逝去的英雄及逝世同胞志哀,在10点整手机中的声音和窗外的鸣笛声同时响起,那一刻幸而有你,山河无恙这一句话在我心中回荡,在这场战疫中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爱这个国家,冬天总会过去,春天来了。”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袁锦涛留言说:“清明节,致敬英雄。逝者应当铭记,存者定当图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向所有在疫情中逝去者默哀!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黄琪留言说:“清明祭,祭奠新冠烈士和逝世同胞,看着各地的降半国旗和耳边的鸣笛声,让我们陪着他们一起再最后看一次春日暖阳,唯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谢谢逆行的英雄为我们的生命搭建起的避风港。”
      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设计专业陈昱竹留言说“疫情以来,数万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英雄们竭尽全力,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数位对这场战争付出心血而牺牲的英雄,他们没有人生而勇敢,只是选择了无畏向前,今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国哀悼不仅仅是对逝者的悼念,更是寄托我们的哀痛,祝愿疫情早日结束,全国一片欣欣向荣,借此告慰逝去的同胞。”
       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龙泳寰留言说:“2020清明时节,全国哀悼,我们向在这场战疫中逝去的人民英雄哀悼,祖国和人民向奋斗中抗疫一线的勇士致敬。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众志成城,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局面,凝聚起一往无前决战疫情的强大力量。疫情面前,无数的党员同志,和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因为有了这群最勇敢的一线逆行人,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坚硬的堡垒才得以护国人安康!”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唐琛皓留言说:“路上很挤,停一停,让他们来看最后一眼春天吧!我们只是停了一天游戏,少一天欢乐,有些人永远停在了2020的春天。比起游戏,那些奋斗在一线的人员才是英雄,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的平安和安逸。致敬所有的医务人员,消防战士奋斗在前线的英雄!致敬英雄,愿河山无恙,感恩英烈为国家做的一切!英雄不朽,逝者安息!”

   

学生们留言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4月5日